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Education / Pedagogy

how to translate "Bowlby" into chinese?

Chinese translation: 鲍尔比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how to translate "Bowlby" into chinese?
Chinese translation:鲍尔比
Entered by: Joyce Curran

12:58 Oct 24, 2004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Education / Pedagogy
English term or phrase: how to translate "Bowlby" into chinese?
he is an educationalist. thank you!
Joyce Curran
鲍尔比
Explanation:
实证主义的遗产:澄清混乱 123
第七章实证犯罪学之二:心理学和精神的实证化
实证主义、习得和心理学 128
鲍尔比(Bowlby)的母爱剥夺与犯罪理论 131
艾森克(Eysenck)的犯罪理论 133
埃德温·萨瑟兰(Edwin suthedand)与差异交往论 140
白领犯罪的盛行证明了犯罪的常态 145
极端的犯罪者:精神异常者的思想 145
http://www.law-lib.com/shopping/shopview_p.asp?id=15657

Whatever sounds like a Westerner can be the right Chinese name for John Bowlby.
Selected response from:

Wenjer Leuschel
Taiwan
Grading comment
thank you! brilliant web information!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3鲍尔比
Wenjer Leuschel
4鲍比
Chinoise


  

Answers


25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鲍比


Explanation:
鲍比

--------------------------------------------------
Note added at 2004-10-24 13:24:33 (GMT)
--------------------------------------------------

http://www.xici.net/main.asp?doc=36384445

--------------------------------------------------
Note added at 2004-10-24 13:27:22 (GMT)
--------------------------------------------------

Or \"包尔拜\",\" 鲍尔比\", etc.
主要是借鉴弗洛伊德的理论,并且在幼儿期把把弗洛伊德与包尔拜(John Bowlby)的生态学理论结合起来,在学龄期和青春期和埃里克森(E.H.Erikson)的理论结合起来。在方法学上,注意把精神分析的方法与行为主义的方法套换式使用。结果发现能更合适的解释很多现象。理论离开实践就是灰色的,生命之树常青。我们很多从事教育研究的人在第一线工作的机会很少,不是在长期的实践中去发现问题,而是为理论而理论。长期在实践中的教师们有非常缺乏理论知识和研究的素养。这是我国教育研究中的大弊端。有很多\"专家\"你就没有办法和他交谈。你在教育第一线实践。只要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注意在方法的下功夫,就一定会大有成就。http://baby.sina.com.cn/edu/2003-11-26/55_8252.shtml

最早关于人类母子分离的研究的权威性报告,是1960年鲍尔比(J.Bowlby)的论文。他认为,婴儿与母亲长时间分离可以导致类似抑郁症的表现。现在,我们把婴幼儿与母亲分离引起的病态总称之为离别反应(separationreaction),大体可分三个时期。一开始是抗议期,此时婴儿大哭不已,如果能说话就反复哭着要妈妈,表现活动增多,不安而易激惹。如此持续一周左右。“抗议”逐渐停止后,婴儿表现为沮丧,退缩,活动减少,无精打采,对环境变动不注意、不感兴趣也没有反应.满脸愁容,大声哭喊转为低声抽泣和呜咽,这是抑郁期。大多数婴儿经过几星期后进入康复期,婴儿逐渐变得和原来一样对环境感兴趣和有反应。 http://202.102.234.143/ert/ReadNews.asp?NewsID=7397&BigClass...







--------------------------------------------------
Note added at 2004-10-24 13:30:21 (GMT)
--------------------------------------------------

Other choices:包尔贝, 波尔贝
包尔贝(John Bowlby ,1907-90)是英国儿童精神病学家和精神分析学家,重点研究儿童早期与父母隔离所带来的人格发展影响。
包尔贝(Bowlby.J.1969)提出了一个假设:幼儿离开生母,让别人来抚养,可能会造成幼儿社会性和情绪性的损伤;孩子长大以后,易患心理障碍、易犯罪。这个心理学家甚至提出\"由生母来抚养幼儿,即使生母没有能力也比由一个有能力的监护人好得多。这就是有名的\"母爱丧失假设\"。http://edu.beelink.com.cn/20010101/328938.shtml

波尔贝(J. V. BOWlby)等人的研究表明,少年犯罪率最高的是出生至4岁之间丧父或丧母的人,其犯罪率高出一般人的两倍以上。据对北京市三所工读学校中50名犯有两性关系错误的女生调查,有9人系丧父或丧母,11人的双亲中有人被判刑,两者合计占40%。http://www.happycampus.com.cn/pages/2002/12/06/D102468.html




Chinoise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23

28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3
how to translate
鲍尔比


Explanation:
实证主义的遗产:澄清混乱 123
第七章实证犯罪学之二:心理学和精神的实证化
实证主义、习得和心理学 128
鲍尔比(Bowlby)的母爱剥夺与犯罪理论 131
艾森克(Eysenck)的犯罪理论 133
埃德温·萨瑟兰(Edwin suthedand)与差异交往论 140
白领犯罪的盛行证明了犯罪的常态 145
极端的犯罪者:精神异常者的思想 145
http://www.law-lib.com/shopping/shopview_p.asp?id=15657

Whatever sounds like a Westerner can be the right Chinese name for John Bowlby.

Wenjer Leuschel
Taiwan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1
Grading comment
thank you! brilliant web information!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Shang
7 mins
  -> Thanks, Shang.

agree  xxxTwinpens
9 hrs
  -> Thanks, Chunbiao.

agree  Lys Nguyen: thanks
13 hrs
  -> Thank you, Hoa H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