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t is not backed up and can be lost

Chinese translation: 就有可能因无其他存底备份而失去档案。


05:07 Nov 4, 2013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 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external hard drive
English term or phrase: it is not backed up and can be lost
Because they're used heavily for backup and sneakernet, we tend to assume that every file on an external hard drive also exists elsewhere. But if a file is only on the external drive, {it is not backed up and can be lost}.
由于外部硬盘经常用于备份和人工传递网络,我们就往往以为外部硬盘上的每个文件在其他地方也有。但要是某个文件只在外部硬盘上才有,{它没有备份起来,可能会丢失。}

总觉得后半句的翻译哪里不对劲。语气上似乎有问题。谢谢指正!
clearwater
China
Chinese translation:就有可能因无其他存底备份而失去档案。
Explanation:
但要是某个文件只在外部硬盘上才有,就有可能因(实际上并)无他处存底备份而失去该档案。

供参考
Selected response from:

tanglsus
United States
Grading comment
谢谢!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2就有可能因无其他存底备份而失去档案。tanglsus
5而它(实际上)却没有备份,所以会被弄丢。
algerzh
4没有备份,可能会弄丢
Simtech Zhang
3那么它又缺少备份,可能丢失
Alvin Liu


Discussion entries: 3





  

Answers


13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那么它又缺少备份,可能丢失


Explanation:
按照语境添加了点词语。

Alvin Liu
China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649
Notes to answerer
Asker: 为什么要加个“又”呢?


1 hr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2
就有可能因无其他存底备份而失去档案。


Explanation:
但要是某个文件只在外部硬盘上才有,就有可能因(实际上并)无他处存底备份而失去该档案。

供参考

tanglsus
United States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305
Grading comment
谢谢!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ZWW: 我也認為是這樣子的意思。
8 hrs
  -> thank you

agree  Yan Yuliang
20 hrs
  -> 谢谢

8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没有备份,可能会弄丢


Explanation:
由于外部硬盘主要用于备份和移动存储,所以我们当然就认为外部硬盘上的每一个文件在别的地方都存在。但是如果某个文件只保存在外部硬盘上,我们就会感觉没有备份,可能会弄丢。


--------------------------------------------------
Note added at 8 hrs (2013-11-04 13:12:19 GMT)
--------------------------------------------------

但是如果某个文件只保存在外部硬盘上,我们就会(不是感觉)认为没有备份,可能会弄丢。

Simtech Zhang
China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75

13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而它(实际上)却没有备份,所以会被弄丢。


Explanation:
原作者想表达的意思很可能是:由于人们通常会按常理思考,认为只要是外部硬盘上有的文件肯定已经被保存或备份在电脑上了,所以很容易把外部硬盘上的资料随便处理,不太重视,甚至于删掉。结果,只在外部硬盘上存在的文件就可能被弄丢,永远消失。

algerzh
Chin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Notes to answerer
Asker: But if a file is only on the external drive, it is not backed up and can be lost.这句话你会怎么翻译呢?请注意其中的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