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vigilante hackers

Chinese translation: 民间黑客

04:36 Apr 8, 2018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 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security
English term or phrase: vigilante hackers
Presumably, this is what this week’s vigilante hackers were responding to.
clearwater
China
Chinese translation:民间黑客
Explanation:
相对于政府组织的黑客。
Selected response from:

Randy Wong
China
Grading comment
谢谢!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fyi
jyuan_us
4义务黑客
Frank Wang
4民间黑客
Randy Wong


  

Answers


14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民间黑客


Explanation:
相对于政府组织的黑客。

Randy Wong
China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364
Grading comment
谢谢!

21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义务黑客


Explanation:
秩序维护黑客/义务黑客/白帽黑客
这个词应该还没有约定俗成的“正式”译法。

Frank Wang
China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362
2 corroborated select projects
in this pair and field What is ProZ.com Project History(SM)?

49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fyi


Explanation:
义警式黑客、侠客式黑客,灰帽黑客

灰帽黑客_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灰帽黑客
灰帽子黑客是指使用计算机或某种产品系统中的安全漏洞,而其目的是引起其拥有者对系统漏洞的注意。跟黑帽子黑客不同,灰帽子黑客的行为毫无恶意。按照黑客的动机和行动方式,世界上通常将黑客分为以下几类:白帽、灰帽、黑帽、骇客、红帽。...
‎灰帽 · ‎骇客

--------------------------------------------------
Note added at 2 days 37 mins (2018-04-10 05:14:23 GMT)
--------------------------------------------------

根据下列定义,vigilante hackers是指灰帽黑客,而不是白帽黑客。

翻译成灰帽黑客, 业界人士肯定能看明白,一般读者也会通过百度来了解“灰帽黑客”是什么意思。


目录
1 黑客分类
▪ 白帽
▪ 灰帽
▪ 黑帽
▪ 骇客
▪ 红帽
2 相关人物
黑客分类编辑
白帽
白帽:亦称白帽黑客、白帽子黑客,是指那些专门研究或者从事网络、计算机技术防御的人,他们通常受雇于各大公司,是维护世界网络、计算机安全的主要力量。很多白帽还受雇于公司,对产品进行模拟黑客攻击,以检测产品的可靠性。
灰帽
灰帽:亦称灰帽黑客、灰帽子黑客,是指那些懂得技术防御原理,并且有实力突破这些防御的黑客——虽然一般情况下他们不会这样去做。与白帽和黑帽不同的是,尽管他们的技术实力往往要超过绝大部分白帽和黑帽,但灰帽通常并不受雇于那些大型企业,他们往往将黑客行为作为一种业余爱好或者是义务来做,希望通过他们的黑客行为来警告一些网络或者系统漏洞,以达到警示别人的目的,因此,他们的行为没有任何恶意。
黑帽
黑帽:亦称黑帽黑客、黑帽子黑客,他们专门研究病毒木马、研究操作系统,寻找漏洞,并且以个人意志为出发点,攻击网络或者计算机

https://baike.baidu.com/item/灰帽黑客

jyuan_us
United States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