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Law (general)

negligently, as opposed to inadvertently

Chinese translation: FYI

19:18 Feb 13, 2018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Law/Patents - Law (general)
English term or phrase: negligently, as opposed to inadvertently
原句:In the event that it is determined that either party intentionally or negligently, as opposed to inadvertently, failed to disclose these assets during litigation, that party shall pay any and all expenses related to the distribution of those assets.

看来,negligently是指心里清楚其后果,但是由于粗心等原因没有做到而造成危害;inadvertently应当是不知道其危害后果而造成。所以现在我是这么烦的:


假如确定任何一方,无论是出于故意还是疏忽,而非无意,没能在诉讼期间披露这些财产,此方应当支付任何和所有同这些财产分配相关的的支出

需要一个peer confirm.

谢谢。
wei xia
Canada
Chinese translation:FYI
Explanation:
假如任何一方被认定无论是出于故意还是因为疏忽(而非出于无意/而非出于不慎/而非因为不小心)而未能在诉讼期间披露这些财产,那么,此方应当支付同这些财产分配相关的任何和所有的支出

假如任何一方被认定未能在诉讼期间披露这些财产(无论是出于故意还是因为疏忽,而非出于无意/而非出于不慎/而非因为不小心),那么,此方应当支付同这些财产分配相关的任何和所有的支出


而非出于无意/而非出于不慎/而非因为不小心 这三个任选即可。

--------------------------------------------------
Note added at 2 hrs (2018-02-13 21:47:59 GMT)
--------------------------------------------------

用“疏忽/疏漏/懈怠”这三个翻译neglect 都可以吧。inadvertently 可以翻译为“无心之失/无心之过”

假如任何一方被认定未能在诉讼期间披露这些财产,无论是出于故意还是因为疏忽/疏漏/懈怠(而非出于无心之失/无心之过),那么,此方应当支付同这些财产分配相关的任何和所有的支出
Selected response from:

jyuan_us
United States
Grading comment
谢谢!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是粗心大意,疏忽錯失與漫不经心,非故意地之別
pkchan
4FYI
jyuan_us


  

Answers


2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FYI


Explanation:
假如任何一方被认定无论是出于故意还是因为疏忽(而非出于无意/而非出于不慎/而非因为不小心)而未能在诉讼期间披露这些财产,那么,此方应当支付同这些财产分配相关的任何和所有的支出

假如任何一方被认定未能在诉讼期间披露这些财产(无论是出于故意还是因为疏忽,而非出于无意/而非出于不慎/而非因为不小心),那么,此方应当支付同这些财产分配相关的任何和所有的支出


而非出于无意/而非出于不慎/而非因为不小心 这三个任选即可。

--------------------------------------------------
Note added at 2 hrs (2018-02-13 21:47:59 GMT)
--------------------------------------------------

用“疏忽/疏漏/懈怠”这三个翻译neglect 都可以吧。inadvertently 可以翻译为“无心之失/无心之过”

假如任何一方被认定未能在诉讼期间披露这些财产,无论是出于故意还是因为疏忽/疏漏/懈怠(而非出于无心之失/无心之过),那么,此方应当支付同这些财产分配相关的任何和所有的支出


jyuan_us
United States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89
Grading comment
谢谢!
Notes to answerer
Asker: 谢谢!


7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是粗心大意,疏忽錯失與漫不经心,非故意地之別


Explanation:
negligently 可構成刑事罪行,要負法律責任。 inadvertently 是情有可原,可免刑責

3.6 认真与粗心Flashcards | Quizlet
https://quizlet.com/153633086/36-flash-cards/
Translate this page
潦草地或敷衍地处理某事. halfhearted. adj. 不认真的,不热心的. inadvertence. n. 漫不经心的. inadvertently. adv. 不小心地,非故意地. insouciance. n. 漫不经心,漠不关心. insouciant. adj. 漫不经心的. negligence. n. 粗心,疏忽(neglect v./n. 忽视;疏忽). perfunctorily. adv. 敷衍地,潦草地,表面地. perfunctory. adj. 敷衍的,草率的.
Inadvertently是什么意思,Inadvertently怎么读,Inadvertently翻译为 ...
fy.tingclass.net/w/Inadvertently
Translate this page
Inadvertently基本解释. adv.漫不经心地,疏忽地;非故意地. Inadvertently的用法和例句. 提示:点击例句中的单词,就可以看到词义解释. It is not clear whether the health ministry officials revealed this information inadvertently . 目前尚不清楚卫生部官员是否在无意中透露了这些信息。 But it seems that the tourists attracted by the ...

pkchan
United States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28
Notes to answerer
Asker: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