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Marketing / Market Research

Shelf optimizer

Chinese translation: 货架优化(管理)软件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Shelf optimizer
Chinese translation:货架优化(管理)软件

05:13 Apr 1, 2004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Law/Patents - Marketing / Market Research / quationnaire
English term or phrase: Shelf optimizer
Shelf optimizer
Chinexpert
货架优化(管理)软件
Explanation:
货架优化(管理)软件

--------------------------------------------------
Note added at 29 mins (2004-04-01 05:42:43 GMT)
--------------------------------------------------

也可以译成:货架空间管理软件

--------------------------------------------------
Note added at 36 mins (2004-04-01 05:49:22 GMT)
--------------------------------------------------


货架优化管理
对不同的品牌业绩作出评估后,则应考虑货架的安排。优化货架管理的目标是使高业绩的产品易见、易找、易选,其基本原则是产品的货架面积比例的分配与市场占有率相符。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1、 产品款式选择。即在货架上应摆放什么产品及相关品牌。一般根据品类角色确定:占据最高立方空间、最高客流量、显眼及易见的地方应是目标性品类的产品及相关品牌;一般性品类应位于高立方空间、高客流量的地方;季节/偶然性品类则应处于一般立方空间、一般客流量的地方;低立方空间、商店剩余位置上安放方便性品类。这样,将重要的品类摆在显眼的位置,可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增加其选择产品的兴趣,刺激其购买欲望。
2、 产品摆放方式。总的说来,其摆放方法应考虑:1)货架的视觉效果,一般应在视线水浃线上而且伸手可及的范围内,其销售效果较好;2)产品陈列的高度对于销售有决定性的影响,一般理想的高度是由地面起80公分到130公分;3)摆放产品的价格标签应易于参阅,以协助消费费获得价格情报,并有助于产品的补充与陈列;4)货架的POP硬卡伸出货架外,标出产品特性和价格,可以提高促销效果。另外,要注意走廊和客流方向。走廊指货架与客流方向。走廊货架与货架之间的地方。一般宽阔的走廊内流动的主要方向上。
3、 产品摆放空间。指每个产品及相关品牌应占有多少货架空间。量度货架空间的方法有平面空间。量度货架空间的方法有平面空间、立体空间、面积空间三种。产品的空间分配应以产品的表现为基础,使其所占空间与销售量成正比,对销售不好的产品则应减少其空间,以让位于业绩更好的产品。例如,沙宣、潘婷、海飞丝三种洗发水各占一块货架板,即其所占空间均为33。33%。但由于沙宣业绩突出,销售量远远超过潘婷和海飞丝,则其货架空间显然应增加。所以新的货架空间分配可以高速为沙宣66。66%,潘婷和海飞丝的货架空间各削减一半。
http://www.chaoshiren.com.cn/peixun/caigo/cg/9.htm
Selected response from:

Edward LIU
Grading comment
thanks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3 +5货架优化(管理)软件
Edward LIU
4货架优化器
Ray Luo


  

Answers


23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peer agreement (net): +5
shelf optimizer
货架优化(管理)软件


Explanation:
货架优化(管理)软件

--------------------------------------------------
Note added at 29 mins (2004-04-01 05:42:43 GMT)
--------------------------------------------------

也可以译成:货架空间管理软件

--------------------------------------------------
Note added at 36 mins (2004-04-01 05:49:22 GMT)
--------------------------------------------------


货架优化管理
对不同的品牌业绩作出评估后,则应考虑货架的安排。优化货架管理的目标是使高业绩的产品易见、易找、易选,其基本原则是产品的货架面积比例的分配与市场占有率相符。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1、 产品款式选择。即在货架上应摆放什么产品及相关品牌。一般根据品类角色确定:占据最高立方空间、最高客流量、显眼及易见的地方应是目标性品类的产品及相关品牌;一般性品类应位于高立方空间、高客流量的地方;季节/偶然性品类则应处于一般立方空间、一般客流量的地方;低立方空间、商店剩余位置上安放方便性品类。这样,将重要的品类摆在显眼的位置,可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增加其选择产品的兴趣,刺激其购买欲望。
2、 产品摆放方式。总的说来,其摆放方法应考虑:1)货架的视觉效果,一般应在视线水浃线上而且伸手可及的范围内,其销售效果较好;2)产品陈列的高度对于销售有决定性的影响,一般理想的高度是由地面起80公分到130公分;3)摆放产品的价格标签应易于参阅,以协助消费费获得价格情报,并有助于产品的补充与陈列;4)货架的POP硬卡伸出货架外,标出产品特性和价格,可以提高促销效果。另外,要注意走廊和客流方向。走廊指货架与客流方向。走廊货架与货架之间的地方。一般宽阔的走廊内流动的主要方向上。
3、 产品摆放空间。指每个产品及相关品牌应占有多少货架空间。量度货架空间的方法有平面空间。量度货架空间的方法有平面空间、立体空间、面积空间三种。产品的空间分配应以产品的表现为基础,使其所占空间与销售量成正比,对销售不好的产品则应减少其空间,以让位于业绩更好的产品。例如,沙宣、潘婷、海飞丝三种洗发水各占一块货架板,即其所占空间均为33。33%。但由于沙宣业绩突出,销售量远远超过潘婷和海飞丝,则其货架空间显然应增加。所以新的货架空间分配可以高速为沙宣66。66%,潘婷和海飞丝的货架空间各削减一半。
http://www.chaoshiren.com.cn/peixun/caigo/cg/9.htm

Edward LIU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6
Grading comment
thanks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clearwater
16 mins
  -> лл

agree  Kevin Yang: Good research!
3 hrs
  -> thank you

agree  Lu Zou
15 hrs
  -> thank you

agree  Danbing HE
19 hrs
  -> thank you

agree  xxxTwinpens
1 day21 hrs
  -> thank you

9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shelf optimizer
货架优化器


Explanation:
安置在货架上的计算机装置,目的是优化货架管理。
In fact, the optimized approach is designed to fit inside existing software, so there is no need to replace current systems. It replaces safety stock calculations and, as such, fits between the forecast and manual order review. The optimized approach takes forecasts and other data as inputs and recommends orders. The difference is that this system is working with much different logic--optimizing logic


    Reference: http://www.aednet.org/ced/aug95/cedinv.htm
Ray Luo
United Kingdom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