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Mathematics & Statistics

FREQUENCY(R, B)

Chinese translation: 频率(分布)函数;频数函数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FREQUENCY(R, B)
Chinese translation:频率(分布)函数;频数函数
Entered by: orientalhorizon

07:49 Nov 6, 2007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Science - Mathematics & Statistics / 函数
English term or phrase: FREQUENCY(R, B)
Returns a frequency distribution for values R with a set of intervals B.

想请教下,这里的 with a set of 该怎么理解,主要是不太明白这个 FREQUENCY(R, B) 函数的作用,这里有个参考,但没看明白:http://www.ggy.com/HTMLhelp/axis/42603.htm
mdshrek
频率分布函数
Explanation:
R和B为函数的两个参数,而这两个参数分别是一个集合。其中,R为数值集合,而B为区间集合。所谓区间集合,就是其中的数,比如,{80,90}就把数据范围分为三个区间,即〈80,〉=80但〈90,和〉=90,所返回的函数值是一个数列或数组,即是R的值落在上述区间内的个数,即在该各区间内的分布。这是典型的频率分布函数。

--------------------------------------------------
Note added at 39 mins (2007-11-06 08:28:25 GMT)
--------------------------------------------------

简单地说,就是数值集合R中的元素在区间集合B中各区间上的分布。
Selected response from:

orientalhorizon
Grading comment
thanks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5 +2频率分布函数
orientalhorizon
4 +1TRY
J.H. Wang


  

Answers


36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peer agreement (net): +2
frequency(r, b)
频率分布函数


Explanation:
R和B为函数的两个参数,而这两个参数分别是一个集合。其中,R为数值集合,而B为区间集合。所谓区间集合,就是其中的数,比如,{80,90}就把数据范围分为三个区间,即〈80,〉=80但〈90,和〉=90,所返回的函数值是一个数列或数组,即是R的值落在上述区间内的个数,即在该各区间内的分布。这是典型的频率分布函数。

--------------------------------------------------
Note added at 39 mins (2007-11-06 08:28:25 GMT)
--------------------------------------------------

简单地说,就是数值集合R中的元素在区间集合B中各区间上的分布。

orientalhorizon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
Grading comment
thanks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Shirley Lao
46 mins
  -> thanks a lot!

agree  happyzane
2 hrs
  -> thanks a lot!

59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1
frequency(r, b)
TRY


Explanation:
严格的说,其实这是个频数分布函数。即统计各个数的出现次数。而频率值一定要小于等于1的。具体的说,就是用数组B中的数将数组R中的数分成n个区间(n=数组B中元素个数+1)。返回的值分别是数组R中的数分别落在这n个区间中的数的个数。

例如,R=70, 79, 80, 61, 83, 93, 88, 97,B=80, 90,则B分成三个区间:即小于80的区间,有三个数70,79,61,小于90的区间,有三个数,80,83,88,三个数和大于等于90的数,两个,93,97,从而返回一个数组3,3,2

大致如此,供参考


--------------------------------------------------
Note added at 4 hrs (2007-11-06 12:34:53 GMT)
--------------------------------------------------

如果严格按数学上的概念来说,这里的3,3,2就是指的频数,3/8,3/8,2/8则是指频率。因为我看这里的背景是数学中的统计学分支,所以按说应该用严格的术语。不过,在非学术性的场合,用频率就可以了。


J.H. Wang
China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3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neutral  orientalhorizon: 确有不少人认为频率与频数要分清,虽然在英语里就是一个词。但频率也不见得就一定不大于1,就好比有人问:“这个事情出现的频率是多少?”,有人答“一小时100次”是非常正常也是非常自然的。
2 hrs

agree  Danbing HE
2 days4 h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