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Medical: Instruments

"negative dip"

Chinese translation: 负向斜形线(波)/负向反转角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negative dip"
Chinese translation:负向斜形线(波)/负向反转角
Entered by: Han Li

15:23 Oct 22, 2006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Medical - Medical: Instruments / other
English term or phrase: "negative dip"
For the diagnosis of brain death the filter must be set as low as possible, otherwise the characteristic "negative dip" may not be shown.
Han Li
China
负向斜形线(波)
Explanation:
很遗憾,这个问题缺乏上下文。根据现有的句子推断,这估计是说脑电图或心电图或者别的什么波形,dip在此处的意思是downward slope(牛津词典)。因此可以考虑翻译成诸如“负向斜形线(波)”,供参考。
Selected response from:

Weiping Tang
China
Grading comment
我也不确定最终答案,但参考了脑死亡的相关书籍,有一个词和这个可能有点接近。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负向斜形线(波)
Weiping Tang
3'零下谷' (谷指谷值;谷峰式信号,跟'peak峰'相反)
chica nueva


Discussion entries: 2





  

Answers


7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negative dip
负向斜形线(波)


Explanation:
很遗憾,这个问题缺乏上下文。根据现有的句子推断,这估计是说脑电图或心电图或者别的什么波形,dip在此处的意思是downward slope(牛津词典)。因此可以考虑翻译成诸如“负向斜形线(波)”,供参考。

Weiping Tang
China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29
Grading comment
我也不确定最终答案,但参考了脑死亡的相关书籍,有一个词和这个可能有点接近。

6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零下谷' (谷指谷值;谷峰式信号,跟'peak峰'相反)


Explanation:
[PDF] 评述高温超导机制研究近期重要进展木韩汝珊(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北京 ...File Format: PDF/Adobe Acrobat
在实验中,作者仔细地考察了光路一束流聚焦点、起偏及偏振度、薄膜的平度、超晶格小信号、保持对称性、剩磁、真空度等精细条件. ... 虽然在(7r 0)附近[即点,又称反结点(anti—node)]已见峰一谷一突起(peak—dip—hump)结-894-o _0 O 一图7 d波结点处的普适 ...
engine.cqvip.com/content/n/93763x/2004/033/012/zk22_n4_11512331.pdf - Supplemental Result - Similar pages



视听辞典 - [ Translate this page ]指通过对用于表示音频信号的0和1的数学运算来对信号电平进行调整的一种数字电路。 二极管(diode) 指只让电流向一个方向流动的一种电子器件。 谷值(dip) 指在一个频带内能量有所减少的那些点。反义词为“峰值”(peak)。 偶极式音箱(dipolar speaker) ...
www.avphile.com/dict/index6.htm - 27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视听辞典 - [ Translate this page ]目前最大的仅做到50英寸,而且售价相当贵。 峰值(peak) 指为时短暂的高电平信号。也指在窄频带内有过多的能量。比较与之相反的“谷值”(dip)。 五极管(pentode) 指有五个电极的电子管;即阴极、板极、廉栅极、控制栅和抑止栅,比三极管的效率更高。 ...
www.avphile.com/dict/index26.htm - 29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More results from www.avphile.com ]


画天互动Paintsky.com - [ Translate this page ]OSC oscillograph 示波器OSS optimal stereo signal 最佳立体声信号OTL 无输出变压器功率放大器OTR one-touch time recording 单触 ... Peak and dip 峰式频率欧洲标准21脚AV接口Pedal 踏板PEM pulse edge molulation 脉冲边缘调制Pentatonic 五声调式PEQ ...
www.paintsky.com/news/view.php?id=782 - 33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Note added at 6 hrs (2006-10-22 21:35:02 GMT)
--------------------------------------------------

'零下谷',还是谷'本人搞不清楚...

chica nueva
Native speaker of: English
PRO pts in category: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