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Medical: Health Care

dispensing appliance contractor

Chinese translation: (药品)配发设备商


08:19 Nov 17, 2008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Medical - Medical: Health Care / Pharmacy
English term or phrase: dispensing appliance contractor
This could be a pharmacy, {dispensing appliance contractor] or your GP practice if you are entitled to collect medication from there.
Chun Un
Macau
Chinese translation:(药品)配发设备商
Explanation:
大概是承接药品调配与发放设备的商家或厂家吧。

--------------------------------------------------
Note added at 4 hrs (2008-11-17 13:16:28 GMT)
--------------------------------------------------

根据韦氏词典,dispenser: : one that dispenses: as a: a container that extrudes, sprays, or feeds out in convenient units b: a usually mechanical device for vending merchandise,可见其核心都在于把东西“发”出去,不管是自动售贷机(包括自动饮料机),还是由人控制着按一定量往外分发东西的其它设施。
对于药品来说,拿到处方,可以按上面的说明来“配制”或“调配”所需药品,配完后就“发放”给要拿药的人。在医院的药房里取药时,人家都是这么说。既然是“配制”或“调配”,当然要“定量”,不然,还怎么能说是“配”?如果是中药的话,不但要“定量”,还得注意“配伍”,不然,就配不成一副一副完整的药。

--------------------------------------------------
Note added at 5 hrs (2008-11-17 13:35:43 GMT)
--------------------------------------------------

开始忘了说明,上面的“调配”应读“tiao3 pei4”,不读“diao4 pei4”,读音不同,意思可能会大不一样。
Selected response from:

orientalhorizon
Grading comment
非常感谢!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1配药设备商
Sun Song
3 +1(药品)配发设备商
orientalhorizon


Discussion entries: 2





  

Answers


28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peer agreement (net): +1
(药品)配发设备商


Explanation:
大概是承接药品调配与发放设备的商家或厂家吧。

--------------------------------------------------
Note added at 4 hrs (2008-11-17 13:16:28 GMT)
--------------------------------------------------

根据韦氏词典,dispenser: : one that dispenses: as a: a container that extrudes, sprays, or feeds out in convenient units b: a usually mechanical device for vending merchandise,可见其核心都在于把东西“发”出去,不管是自动售贷机(包括自动饮料机),还是由人控制着按一定量往外分发东西的其它设施。
对于药品来说,拿到处方,可以按上面的说明来“配制”或“调配”所需药品,配完后就“发放”给要拿药的人。在医院的药房里取药时,人家都是这么说。既然是“配制”或“调配”,当然要“定量”,不然,还怎么能说是“配”?如果是中药的话,不但要“定量”,还得注意“配伍”,不然,就配不成一副一副完整的药。

--------------------------------------------------
Note added at 5 hrs (2008-11-17 13:35:43 GMT)
--------------------------------------------------

开始忘了说明,上面的“调配”应读“tiao3 pei4”,不读“diao4 pei4”,读音不同,意思可能会大不一样。

orientalhorizon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36
Grading comment
非常感谢!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neutral  Wenjer Leuschel: 商榷一下,老哥。Dispense应该不是“配发”而是“定量调配药剂”的意思。比方说,公共场所常有卖杯盛的饮料机器,叫Soft Drink Dispenser,这玩意儿按了钮就会给出定量的可乐或汽水之类的饮料。给饮料的方式是,同时给出定量的水、饮料的浓缩液和碳酸气,这样就混合成soft drink了。请注意,distribute不一定是“分发”的意思,也可能是“调配均匀”的意思。
1 hr
  -> 韦氏词典第三义:"dispense 3: to prepare and distribute (medication)", 按中文来说,大致就是“配制并分发或发放”。而此处上下文有“to collect medication from there”, 想来从侧面上也能印证此义。我这也是推断,有待深入探究。Thank you very much!

agree  clearwater: dispensing appliance可能指“配药器”。http://dict.cnki.net/dict_result.aspx?searchword=dispensing ...
3 hrs
  -> Yes, Thank you very much!

5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1
配药设备商


Explanation:
简洁一点

Sun Song
China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Notes to answerer
Asker: 谢谢!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Ritchest
12 h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