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Other

Benzodiazepines

Chinese translation: 苯二氮[艹卓]類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Benzodiazepines
Chinese translation:苯二氮[艹卓]類
Entered by: Naikei Wong

09:08 Feb 19, 2006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Medical - Other
English term or phrase: Benzodiazepines
Benzodiazepines
jyuan_us
United States
苯二氮卓類
Explanation:
[PPT] 第三篇 中樞神經及傳入神經藥理學File Format: Microsoft Powerpoint - View as HTML
苯二氮卓類benzodiazepines,BDZs. 氯氮卓 chlordiazepoxide. 氯硝西泮 clonazepam. 地西泮 diazepam. 氟西泮 flurazepam. 硝西泮 nitrazepam. 三唑侖 triazolam ...
des.cmu.edu.cn/jiaoxue/xueke/txk/yl/ylx1-14.ppt - Supplemental Result -

[PPT] 鎮靜催眠藥File Format: Microsoft Powerpoint - View as HTML
苯二氮卓類benzodiazepines, BZ. 地西泮diazepam(安定). 氟西泮flurazepam(氟安定). 氯氮卓chlordiazepoxide. 硝基安定nitrazepam. 奧沙西泮oxazepam(去甲羥安定 ...
202.116.15.22/ylx/html/luohuanmin/12-20.ppt - Supplemental Result -


--------------------------------------------------
Note added at 33 mins (2006-02-19 09:41:20 GMT)
--------------------------------------------------

“卓”的正确写法可能是“卓”上加“艹”,电脑上无法显示。

如:

[PPT] www.ahmu.edu.cn/jinpingkecheng/yl-jpkc/jx-kj/hcm/h...
File Format: Microsoft Powerpoint 97 - View as HTML
本病是神经肌肉接头处信息传递障碍所致的慢性疾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由于体内 产生了ACH受体抗体,侵犯和破坏突触后膜 ... 苯二氮䓬类(benzodiazepines,BZ)药物小 剂量时有抗焦虑作用,随着剂量的渐增,BZ显示镇静催眠,记忆缺失(amnesia)、抗惊等 ...



中文的叫法好像不是很统一。。。"苯二氮卓类"的出现率最高。

精神病科:苯二氮卓类(benzodiazepines)



[PPT] www.ahmu.edu.cn/jinpingkecheng/yl-jpkc/jx-kj/hcm/h...
File Format: Microsoft Powerpoint 97 - View as HTML
地西泮(安定)等苯二氮草类药对部分情绪不稳或精神紧张的本病患者,有时可有改善症状 之效。 ... 苯二氮䓬类(benzodiazepines,BZ)药物小剂量时有抗焦虑作用,随着剂量的 渐增,BZ显示镇静催眠,记忆缺失(amnesia)、抗惊等作用,很大剂量也可致昏迷,但很 ...
Similar pages


重症医学网 - [ Translate this page ]
急性镇静、催眠及精神抑制药中毒. 上一篇文章: 百草枯中毒; 下一篇文章: 三环类抗抑郁 药过量 ... 一)苯二氮卓类(benzodiazepines) 长效类(半衰期>30hr) 地西泮(diazepam, 安定),氟西泮(flurazepam,氟安定),氯硝西泮(clonazepam,氯硝安定) ...
www.icu.cn/Article/dupi/200507/Article_9449.html - 38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江苏省药品滥用监测中心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苯丙胺性精神障碍analgesic activity 镇痛作用analgesic agent 镇痛剂analgesic drug 止痛药analgesics 镇痛剂anesthetics 麻醉剂animal ... barbiturates 巴比妥 类behavior psychology 行为心理学benzodiazepines 苯二氮卓类buprenorphine 丁丙诺啡 ...
www.jsadr.org.cn/Abuse/Words.shtm - 24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急性镇静、催眠及精神抑制药中毒 - [ Translate this page ]
但近20年来被更安全的苯二氮卓类药(benzodiazepines)所取代,美国FDA已正式批准15种 药物,为目前最常见的中毒药物;抗 ... 三)精神抑制药 此类药物主要作用于网状结构, 具有阻滞多巴胺(D1和D2)、肾上腺能(α1和α2)、毒蕈硷和组织胺(H1和H2)神经传递 ...
www.em120.com/expert/article.asp?id=174 - 31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神经科、精神病科:苯二氮类(benzodiazepines)


神经科基础 - [ Translate this page ]
由于异常放电神经元所在部位(病灶)和扩散范围不同,临床就表现为不同的运动、感觉. ... 第一节 苯二氮 类苯二氮类(benzodiazepines)多为1,4-苯并二氮的衍生物。 临床常用的有20余种。虽然它们结构相似,但不同衍生物之间,抗焦虑、镇静催眠、抗惊厥、 ...
www.chinaneuro.com/article/ show.asp?page=4&id=17&cid= - 33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The Government of the Hong Kong Special Administrative Region ... - [ Translate this page ]
附录1:, 精神疾病诊断和统计手册第四版(DSM-IV)的物质滥用及物质依赖诊断标准. 附录2:, 青少年使用/滥用药物的风险因素 ... 苯二氮 类(benzodiazepines) 巴比士酸 (barbiturates) imidazopyridine/cyclopyrrolone 甲 酮(methaqualone) ...
sc.info.gov.hk/gb/www.nd.gov.hk/ text/chinese/treat/treatment_protocol.htm - 38k -

:: 中国精神卫生服务网:: - [ Translate this page ]
第十四章精神疾病的治疗精神疾病的治疗可分为主要治疗与辅助治疗两大类,前者包括精神 治疗(Psychotherapy)和躯体治疗(Somatic ... 特别是苯二氮类(benzodiazepines)在 治疗课题量时具有镇静、抗焦虑、抗癫痫和松弛肌肉作用,剂量较高时有催眠作用。 ...
www.jswsfw.net/jingshen/service/ user/view.asp?tofile=title.asp&newsid=306 - 49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详细请参考:

http://www.chinaneuro.com/article/list.asp?unid=1442
第一节 苯二氮 类 苯二氮类(benzodiazepines)多为1,4-苯并二氮的衍生物。临床常用的有20余种。虽然它们结构相似,但不同衍生物之间,抗焦虑、镇静催眠、抗惊厥、肌肉松弛和安定作用则各有侧重。本节只讨论主要用于镇静催眠的衍生物,包括地西泮(diazepam,安定)、氟西泮(flurazepam,氟安定)、氯氮(chlordiazepoxide)、奥沙西泮(oxazepam)和三唑仑(triazolam)。



--------------------------------------------------
Note added at 35 mins (2006-02-19 09:43:27 GMT)
--------------------------------------------------

Copy this word and paste it on Word, and you should be able to see the correct display:



--------------------------------------------------
Note added at 22 hrs (2006-02-20 07:55:11 GMT)
--------------------------------------------------

To Yueyin Sun:

I think this is probably a word that exists mostly in the traditional script (as a very very low-frequency word).

I just happened to have bumped into a source link that contained it. To type the word, I try simplified (Taiwanese) Changjeh inputs (i.e. “Jianyi” which takes only 2 inputs) but it didn’t work.

In future, you may try this trick: enable Taiwanese inputs in Word. You should get a “handwriting” option on the language bar. Choose the first (“write in”) panel, and you will be allowed to handwrite a word and choose from a list of candidates. Unfortunately, it didn’t work this time.

Alternatively, you can download (or buy software of) “Chinese script libraries” which will expand your word-processing capacity in generating arcane scripts. Ask the IT and computers experts, as I'm just a novice here… Cheers
Selected response from:

Naikei Wong
Grading comment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3 +5苯二氮卓類
Naikei Wong
5催眠鎮靜精神抑制药类IC --
4苯二氮平类药品
maxzhy


Discussion entries: 5





  

Answers


5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benzodiazepines
苯二氮平类药品


Explanation:
仅供参考:

BZD(Benzodiazepines)-CPO咨询热线
BZD(Benzodiazepines)苯二氮平类药品。非巴比妥类安眠药物。benzodiazepine类镇静剂 参考资料: 常用的安眠药棗BZD ... 此时,我们只介绍时下最广为使用的安眠药棗苯二氮 平类(Benzodiazepines)。一般而言,医护人员不会使用

maxzhy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2

1 hr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benzodiazepines
催眠鎮靜精神抑制药类


Explanation:
苯二氮平类药品


IC --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0

4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peer agreement (net): +5
benzodiazepines
苯二氮卓類


Explanation:
[PPT] 第三篇 中樞神經及傳入神經藥理學File Format: Microsoft Powerpoint - View as HTML
苯二氮卓類benzodiazepines,BDZs. 氯氮卓 chlordiazepoxide. 氯硝西泮 clonazepam. 地西泮 diazepam. 氟西泮 flurazepam. 硝西泮 nitrazepam. 三唑侖 triazolam ...
des.cmu.edu.cn/jiaoxue/xueke/txk/yl/ylx1-14.ppt - Supplemental Result -

[PPT] 鎮靜催眠藥File Format: Microsoft Powerpoint - View as HTML
苯二氮卓類benzodiazepines, BZ. 地西泮diazepam(安定). 氟西泮flurazepam(氟安定). 氯氮卓chlordiazepoxide. 硝基安定nitrazepam. 奧沙西泮oxazepam(去甲羥安定 ...
202.116.15.22/ylx/html/luohuanmin/12-20.ppt - Supplemental Result -


--------------------------------------------------
Note added at 33 mins (2006-02-19 09:41:20 GMT)
--------------------------------------------------

“卓”的正确写法可能是“卓”上加“艹”,电脑上无法显示。

如:

[PPT] www.ahmu.edu.cn/jinpingkecheng/yl-jpkc/jx-kj/hcm/h...
File Format: Microsoft Powerpoint 97 - View as HTML
本病是神经肌肉接头处信息传递障碍所致的慢性疾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由于体内 产生了ACH受体抗体,侵犯和破坏突触后膜 ... 苯二氮䓬类(benzodiazepines,BZ)药物小 剂量时有抗焦虑作用,随着剂量的渐增,BZ显示镇静催眠,记忆缺失(amnesia)、抗惊等 ...



中文的叫法好像不是很统一。。。"苯二氮卓类"的出现率最高。

精神病科:苯二氮卓类(benzodiazepines)



[PPT] www.ahmu.edu.cn/jinpingkecheng/yl-jpkc/jx-kj/hcm/h...
File Format: Microsoft Powerpoint 97 - View as HTML
地西泮(安定)等苯二氮草类药对部分情绪不稳或精神紧张的本病患者,有时可有改善症状 之效。 ... 苯二氮䓬类(benzodiazepines,BZ)药物小剂量时有抗焦虑作用,随着剂量的 渐增,BZ显示镇静催眠,记忆缺失(amnesia)、抗惊等作用,很大剂量也可致昏迷,但很 ...
Similar pages


重症医学网 - [ Translate this page ]
急性镇静、催眠及精神抑制药中毒. 上一篇文章: 百草枯中毒; 下一篇文章: 三环类抗抑郁 药过量 ... 一)苯二氮卓类(benzodiazepines) 长效类(半衰期>30hr) 地西泮(diazepam, 安定),氟西泮(flurazepam,氟安定),氯硝西泮(clonazepam,氯硝安定) ...
www.icu.cn/Article/dupi/200507/Article_9449.html - 38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江苏省药品滥用监测中心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苯丙胺性精神障碍analgesic activity 镇痛作用analgesic agent 镇痛剂analgesic drug 止痛药analgesics 镇痛剂anesthetics 麻醉剂animal ... barbiturates 巴比妥 类behavior psychology 行为心理学benzodiazepines 苯二氮卓类buprenorphine 丁丙诺啡 ...
www.jsadr.org.cn/Abuse/Words.shtm - 24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急性镇静、催眠及精神抑制药中毒 - [ Translate this page ]
但近20年来被更安全的苯二氮卓类药(benzodiazepines)所取代,美国FDA已正式批准15种 药物,为目前最常见的中毒药物;抗 ... 三)精神抑制药 此类药物主要作用于网状结构, 具有阻滞多巴胺(D1和D2)、肾上腺能(α1和α2)、毒蕈硷和组织胺(H1和H2)神经传递 ...
www.em120.com/expert/article.asp?id=174 - 31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神经科、精神病科:苯二氮类(benzodiazepines)


神经科基础 - [ Translate this page ]
由于异常放电神经元所在部位(病灶)和扩散范围不同,临床就表现为不同的运动、感觉. ... 第一节 苯二氮 类苯二氮类(benzodiazepines)多为1,4-苯并二氮的衍生物。 临床常用的有20余种。虽然它们结构相似,但不同衍生物之间,抗焦虑、镇静催眠、抗惊厥、 ...
www.chinaneuro.com/article/ show.asp?page=4&id=17&cid= - 33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The Government of the Hong Kong Special Administrative Region ... - [ Translate this page ]
附录1:, 精神疾病诊断和统计手册第四版(DSM-IV)的物质滥用及物质依赖诊断标准. 附录2:, 青少年使用/滥用药物的风险因素 ... 苯二氮 类(benzodiazepines) 巴比士酸 (barbiturates) imidazopyridine/cyclopyrrolone 甲 酮(methaqualone) ...
sc.info.gov.hk/gb/www.nd.gov.hk/ text/chinese/treat/treatment_protocol.htm - 38k -

:: 中国精神卫生服务网:: - [ Translate this page ]
第十四章精神疾病的治疗精神疾病的治疗可分为主要治疗与辅助治疗两大类,前者包括精神 治疗(Psychotherapy)和躯体治疗(Somatic ... 特别是苯二氮类(benzodiazepines)在 治疗课题量时具有镇静、抗焦虑、抗癫痫和松弛肌肉作用,剂量较高时有催眠作用。 ...
www.jswsfw.net/jingshen/service/ user/view.asp?tofile=title.asp&newsid=306 - 49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详细请参考:

http://www.chinaneuro.com/article/list.asp?unid=1442
第一节 苯二氮 类 苯二氮类(benzodiazepines)多为1,4-苯并二氮的衍生物。临床常用的有20余种。虽然它们结构相似,但不同衍生物之间,抗焦虑、镇静催眠、抗惊厥、肌肉松弛和安定作用则各有侧重。本节只讨论主要用于镇静催眠的衍生物,包括地西泮(diazepam,安定)、氟西泮(flurazepam,氟安定)、氯氮(chlordiazepoxide)、奥沙西泮(oxazepam)和三唑仑(triazolam)。



--------------------------------------------------
Note added at 35 mins (2006-02-19 09:43:27 GMT)
--------------------------------------------------

Copy this word and paste it on Word, and you should be able to see the correct display:



--------------------------------------------------
Note added at 22 hrs (2006-02-20 07:55:11 GMT)
--------------------------------------------------

To Yueyin Sun:

I think this is probably a word that exists mostly in the traditional script (as a very very low-frequency word).

I just happened to have bumped into a source link that contained it. To type the word, I try simplified (Taiwanese) Changjeh inputs (i.e. “Jianyi” which takes only 2 inputs) but it didn’t work.

In future, you may try this trick: enable Taiwanese inputs in Word. You should get a “handwriting” option on the language bar. Choose the first (“write in”) panel, and you will be allowed to handwrite a word and choose from a list of candidates. Unfortunately, it didn’t work this time.

Alternatively, you can download (or buy software of) “Chinese script libraries” which will expand your word-processing capacity in generating arcane scripts. Ask the IT and computers experts, as I'm just a novice here… Cheers


Naikei Wong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EnglishEnglish,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5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maxzhy: 还是你这个用得更多。
3 mins
  -> 谢谢!

agree  Ray Luo
1 hr
  -> Thank you, RL!

agree  Bill Lao: 苯二氮卓(这个“卓”字应该是草字头加卓,但我电脑上调不出这个字来)类,标准的称呼应该是这个。其他的都是错误的。
4 hrs
  -> Thank you for sharing, BL!

agree  ysun: 苯并二氮卓. See its structure at http://pubchem.ncbi.nlm.nih.gov/summary/summary.cgi?sid=7109...
14 hrs
  -> Thanks a lot! (I think for me it's the Chinese name that's the tricky part in naming chemicals)

agree  joysong: 国标字库中没有这个字,所以很多出版物中使用卓
40 days
  -> thanks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