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Other

associate

Chinese translation: 合伙人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associate
Chinese translation:合伙人
Entered by: xxxwonita

18:48 Nov 13, 2008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Bus/Financial - Other
English term or phrase: associate
请问大陆同仁,在大陆associate这个职称通常是译成什么?例如senior design associate in a design firm.
谢谢。
xiaoyanchen
合伙人
Explanation:
合伙人
这样规模的事物所一般是从内部提拔合伙人(Partner),建筑师在CBT工作若干年后可以被提拔成助理合伙人(Associate)或高级助理合伙人(Senior Associate),享受分红;最终成为合伙人的往往是已在公司供职近20年。
senior design associate 高科设计合伙人
Selected response from:

Bin Tiede
Germany
Grading comment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3无法一概而论
clearwater
3 +2合伙人
Bin Tiede
4
Li Cao


  

Answers


13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peer agreement (net): +2
合伙人


Explanation:
合伙人
这样规模的事物所一般是从内部提拔合伙人(Partner),建筑师在CBT工作若干年后可以被提拔成助理合伙人(Associate)或高级助理合伙人(Senior Associate),享受分红;最终成为合伙人的往往是已在公司供职近20年。
senior design associate 高科设计合伙人


Bin Tiede
Germany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5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Ritchest
6 hrs

agree  J.H. Wang
10 hrs

2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Explanation:
副总设计师

Li Cao
United States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4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3
无法一概而论


Explanation:
associate如果用在律师事务所,则指“律师”。
如果是通用领域,作名词解释时,通常解释成“副手/协理”。
至于具体到你所提的senior design associate in a design firm,这里的associate又相当于普通的engineer/people,即“设计公司中的高级/资深设计师”,当然,如果你喜欢“工程师”,也完全可以译成是“设计公司中的高级/资深设计工程师”,这两个头衔其实差不了多少。
http://www.google.cn/search?num=100&hl=zh-CN&newwindow=1&q="...

clearwater
Chin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87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Yurek
1 hr
  -> 谢谢!

agree  Helen Li
4 hrs
  -> 谢谢!

agree  dd dd: 在设计事务所里,这个就是“设计师”。
19 h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