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Other

download size

Chinese translation: 下载体积


01:39 Nov 2, 2003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English term or phrase: download size
download size in computer graphic.
Jian Chen
Chinese translation:下载体积
Explanation:
上面两位给出的答案我都同意。意思表达准确,中文也通顺。只是多了两个字。

在要求简练的场合,可以考虑译为“下载体积”。现在很多人用“文件体积”来表述“file size”。用 google 搜索 “文件体积”,得到3820个用例。可见这种用法已经相当普遍。“文件体积”可以,“下载体积”也应该能凑合。

“体积”本来是个三度空间概念,数字文件是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体积的。但是在没有特别合适的现成词,又一时造不出好的新词,只好拿基本合适的词来凑合。凑合来凑合去,一旦大众接受,不太合适的词就有了新的用法,甚至新的词义。

下面给出的两个网页上有使用“文件体积”和“下载体积”的例子,供参考。
Selected response from:

Xiaoping Fu
Canada
Grading comment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3下载档案大小mrchan
4下载体积
Xiaoping Fu
2 +1下载占用空间
Danbing HE


  

Answers


1 hr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2/5Answerer confidence 2/5 peer agreement (net): +1
下载占用空间


Explanation:
考虑到涉及计算机图象的问题,所以译成占用空间。

Danbing HE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628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Chinoise
9 mins

4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3
下载档案大小


Explanation:
file size=一般称为“档案大小/文件大小”
download (file) size=可以是“下载档案(的)大小/下载文件(的)大小”。

--------------------------------------------------
Note added at 4 hrs 14 mins (2003-11-02 05:54:05 GMT)
--------------------------------------------------

“下载文档的大小”较通顺。


    Reference: http://www.fuji.com.tw/dcsam.asp
mrchan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4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Lu Zou
53 mins

agree  English Chinese Medical Translator - Jimmy Deng
1 hr

agree  Weiyong
7 hrs

5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下载体积


Explanation:
上面两位给出的答案我都同意。意思表达准确,中文也通顺。只是多了两个字。

在要求简练的场合,可以考虑译为“下载体积”。现在很多人用“文件体积”来表述“file size”。用 google 搜索 “文件体积”,得到3820个用例。可见这种用法已经相当普遍。“文件体积”可以,“下载体积”也应该能凑合。

“体积”本来是个三度空间概念,数字文件是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体积的。但是在没有特别合适的现成词,又一时造不出好的新词,只好拿基本合适的词来凑合。凑合来凑合去,一旦大众接受,不太合适的词就有了新的用法,甚至新的词义。

下面给出的两个网页上有使用“文件体积”和“下载体积”的例子,供参考。


    Reference: http://tech.163.com/tm/010104/010104_13044.html
    Reference: http://www.chip-china.com/1006.php?sid=1747
Xiaoping Fu
Canad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