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Sports / Fitness / Recreation

netball

Chinese translation: 籃網球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netball
Chinese translation:籃網球
Entered by: ShelleyX

10:28 Nov 12, 2008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Sports / Fitness / Recreation
English term or phrase: netball
看网上有解释说是类似篮球的运动,不知道是否已有常用的中文译名?

谢谢!
ShelleyX
Australia
籃網球
Explanation:
Chinese Taipei Netball Association 的翻譯為籃網球
http://www.netball.org.tw/


--------------------------------------------------
Note added at 50 mins (2008-11-12 11:18:59 GMT)
--------------------------------------------------

這字有許多不同的翻譯: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329...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323...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60108...
Selected response from:

y_lewarne
Taiwan
Grading comment
Thanks Yali. 篮网球seems to be the more popular translation.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3女子无挡板篮球/篮网球/投球/英式籃球
Adsion
5落网球/擦网球
clearwater
4投球hwgr01
4籃網球y_lewarne


  

Answers


8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投球


Explanation:
下面有Hong Kong Netball Association的网页,该会有超过50年的历史。


    Reference: http://www.netball.org.hk/
hwgr01
PRO pts in category: 8

3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落网球/擦网球


Explanation:
词典上是这样说的。

--------------------------------------------------
Note added at 4 mins (2008-11-12 10:33:10 GMT)
--------------------------------------------------

抱歉,netball在这里的意思应该是:
无挡板篮球(一种女子球类运动项目,流行于英格兰和其他一些国家的女子学校)

--------------------------------------------------
Note added at 14 mins (2008-11-12 10:43:19 GMT)
--------------------------------------------------

http://www.google.cn/search?num=100&hl=zh-CN&newwindow=1&q="...

clearwater
Chin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8

34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籃網球


Explanation:
Chinese Taipei Netball Association 的翻譯為籃網球
http://www.netball.org.tw/


--------------------------------------------------
Note added at 50 mins (2008-11-12 11:18:59 GMT)
--------------------------------------------------

這字有許多不同的翻譯: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329...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323...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60108...


y_lewarne
Taiwan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7
Grading comment
Thanks Yali. 篮网球seems to be the more popular translation.

1 hr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3
女子无挡板篮球/篮网球/投球/英式籃球


Explanation:
挺热闹,俺也参与一下:

女子无挡板篮球
【摘要】 netball 女子无挡板篮球 Netherlandic language 尼德兰语 Netherlands Antilles 荷属 安地列斯 Netherlands Reformed Church, The 荷兰归正会 ...

www.fane.cn - 相关网页

【摘要】 这次运动会的重点是足球和篮网球(netball),但该公司意识到,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流汗 运动,所以还设置了象棋比赛。 RWE Npower的公关总监艾莉森•科尔(Alison Cole)透露, ...

澳洲女子体育运动: netball, 类似于篮球- 印象中只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个国家才有这项运动视频中是澳洲的国内联赛, 墨尔本队对战西海岸队.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IyMTQ5NDg=.html

籃網球,又稱為投球或英式籃球,是一種發源自籃球的團隊球類運動,一般被視為係以女性為主的運動項目。

籃網球比賽共分4節,每節15分鐘。每隊上場7名球員,各司不同的角色,分別站在球場上特定的區域內,不得任意超越區域。比賽目的與籃球一樣,要將球射入對方的籃框內,但籃框背後並無籃板。

籃網球是澳洲、紐西蘭兩國最盛行的女子團隊運動,也流行於西印度群島、斯里蘭卡及英國。全世界大約有70個國家,超過2000萬人玩籃網球。

......
http://zh.wikipedia.org/wiki/籃網球

www.englishabc.com - 相关网页




Adsion
Canada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4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Yurek: 篮网球:http://www.netball.org.tw/netball.files/Official Rulebook.ht...
2 hrs
  -> Thank you, Yurek!

agree  William He
12 hrs
  -> Thanks William!

agree  xxxBrockHoward: 英式篮球,但其实(美式)篮球发明初期也是没有篮板,也不让控球的。
2237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