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Tech/Engineering

land

Chinese translation: 肩接触面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land
Chinese translation:肩接触面
Entered by: Zhoudan

02:19 Dec 21, 2003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 bearing
English term or phrase: land
Contact seals run with their seal lip on the land of the bearing inner ring shoulder.

land:肩面?
这句话的意思?
Zhoudan
肩接触面
Explanation:
这句话的意思是:“接触密封圈旋转时其密封唇落在轴承内环肩接触面上。”这里两个面相接触达到密封的目的,一个是内环肩部的某一个面,另一个是密封圈唇部的某一个面。

不同类型的轴承,由于对速度、摩擦力、使用寿命等要求,以及轴承自身设计上的考虑,内环肩部的形状、以及相配合的密封唇的形状复杂多样(从下面的网页上可看出一二)。因此,单凭文字描述是无法讲清楚的。例如这里所说的 land of shoulder, 其他还有 cylindrical surface of shoulder、 recesses in the shoulder 等等,没有实物或图示,根本无法肯定其准确形状。

单从字面上看,land 应该是内环肩部的一个柱面。因为在剖面图上,只有柱面才是“平地”,肩部的锥面是“斜坡”,端面则是“悬崖”。:)) 但我不能肯定这一点。

我觉得“肩胛”的译法有些离谱。“肩胛”是人背后的那两块大骨头,从正面是看不见的。所以,人们实在无法想象轴承的肩胛是那里。

“肩接触面”的译法比较安全,因为不管形状部位如何,它是一个“接触面”则肯定无疑。当然,简单地译为“肩面”也无不可。

Selected response from:

Xiaoping Fu
Canada
Grading comment
谢谢!新年快乐!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1肩接触面
Xiaoping Fu
3 +2挡边;槽脊
Kevin Yang


Discussion entries: 4





  

Answers


2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peer agreement (net): +2
挡边;槽脊


Explanation:
我在网上看到有两种翻译,仅供参考:

1。挡边, 如:land riding cage = 挡边引导的保持架 (见下面的参考网页)
2。槽脊 (多用在机加工,如活塞)


    Reference: http://www.cbia.com.cn/hybz/changyongshuyu/02.htm
Kevin Yang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346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Danbing HE
8 hrs

agree  xxxzhongren
19 hrs

11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1
肩接触面


Explanation:
这句话的意思是:“接触密封圈旋转时其密封唇落在轴承内环肩接触面上。”这里两个面相接触达到密封的目的,一个是内环肩部的某一个面,另一个是密封圈唇部的某一个面。

不同类型的轴承,由于对速度、摩擦力、使用寿命等要求,以及轴承自身设计上的考虑,内环肩部的形状、以及相配合的密封唇的形状复杂多样(从下面的网页上可看出一二)。因此,单凭文字描述是无法讲清楚的。例如这里所说的 land of shoulder, 其他还有 cylindrical surface of shoulder、 recesses in the shoulder 等等,没有实物或图示,根本无法肯定其准确形状。

单从字面上看,land 应该是内环肩部的一个柱面。因为在剖面图上,只有柱面才是“平地”,肩部的锥面是“斜坡”,端面则是“悬崖”。:)) 但我不能肯定这一点。

我觉得“肩胛”的译法有些离谱。“肩胛”是人背后的那两块大骨头,从正面是看不见的。所以,人们实在无法想象轴承的肩胛是那里。

“肩接触面”的译法比较安全,因为不管形状部位如何,它是一个“接触面”则肯定无疑。当然,简单地译为“肩面”也无不可。




    Reference: http://www.rbcbearings.com/ballbearings/seals.htm
    Reference: http://www.ferret.com.au/articles/9a/0c015a9a.asp
Xiaoping Fu
Canad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2566
Grading comment
谢谢!新年快乐!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HymnLau
14 h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