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Telecom(munications)

flip-phone clam-shell phone

Chinese translation: 下翻盖 上翻盖


04:06 Feb 4, 2012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Marketing - Telecom(munications)
English term or phrase: flip-phone clam-shell phone
这两种手机有什么区别,怎么翻译比较合适
Dylan Beck
China
Chinese translation:下翻盖 上翻盖
Explanation:
一般不太区分,统称为翻盖。很多人分不清两者的区别。一般屏幕跟键盘分开(屏幕在上盖,键盘在下盖)叫 clamshell。如果翻盖仅仅是盖住键盘,键盘跟屏幕在一起的叫 flip(这种手机现在不大看到了)。简单分辨方法是,轴在手机上面是calmshell,在下面的是flip。中文好像统称翻盖(英文有时候clamshell也算flip一类)。如果一定要分的话,不如说上翻盖、下翻盖。
Selected response from:

Cheng Peng
China
Grading comment
Than all of you!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翻盖手机、宽侧翻盖手机
Fang Huang
4下翻盖 上翻盖Cheng Peng


  

Answers


1 hr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下翻盖 上翻盖


Explanation:
一般不太区分,统称为翻盖。很多人分不清两者的区别。一般屏幕跟键盘分开(屏幕在上盖,键盘在下盖)叫 clamshell。如果翻盖仅仅是盖住键盘,键盘跟屏幕在一起的叫 flip(这种手机现在不大看到了)。简单分辨方法是,轴在手机上面是calmshell,在下面的是flip。中文好像统称翻盖(英文有时候clamshell也算flip一类)。如果一定要分的话,不如说上翻盖、下翻盖。

Cheng Peng
China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
Grading comment
Than all of you!

1 hr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翻盖手机、宽侧翻盖手机


Explanation:
手机是长方形的,如果翻盖折页是在窄边,就是最一开始常见的翻盖手机flip-phone。如果与之相反,横过来在较长边(long edge)翻盖就是clam-shell phone,我试译为“宽侧翻盖手机”。

下面找到wiki上一段解释,希望能帮到你:
The flip or clamshell is an electronics form factor which is in two or more sections that fold via a hinge. If the hinge is on a long edge the device is more likely to be called clamshell than flip phone (e.g., Nokia Communicators).




    Reference: http://en.wikipedia.org/wiki/Flip_(form)
Fang Huang
Switzerland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