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Textiles / Clothing / Fashion

Reverse waffle tread

Chinese translation: 蜂窝状/方格鞋底


02:53 Nov 9, 2013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Textiles / Clothing / Fashion
English term or phrase: Reverse waffle tread
Reverse waffle tread 在这里如何翻译?

http://www.revolveclothing.com/DisplayProduct.jsp?product=VA...
jim summer
China
Chinese translation:蜂窝状/方格鞋底
Explanation:
tread 是鞋底的意思,reverse waffle是指鞋底靠地面的那面是蜂窝状,这是防滑用的。

也有些鞋子,没有reverse这个词,是指鞋底贴在脚的那一面是waffle状的,大概是按摩用的吧。

不知你能看到youtube上的视频不。
Selected response from:

Ying Li
United Kingdom
Grading comment
waffle 也常常被译为华夫格,谢谢。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5蜂窝状/方格鞋底
Ying Li
4凸形格纹鞋底tanglsus
4朝后格纹(鞋底)花纹(着地面)
Shu-de Rong


  

Answers


58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reverse waffle tread
朝后格纹(鞋底)花纹(着地面)


Explanation:
reverse 是“朝后”, waffle 是 “格纹”,tread 是 "车胎着地面" 的意思, 这里指鞋的着地面。

合起来就是 ”朝后格形(鞋底)花纹(着地面)“

Shu-de Rong
Canad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26

10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reverse waffle tread
蜂窝状/方格鞋底


Explanation:
tread 是鞋底的意思,reverse waffle是指鞋底靠地面的那面是蜂窝状,这是防滑用的。

也有些鞋子,没有reverse这个词,是指鞋底贴在脚的那一面是waffle状的,大概是按摩用的吧。

不知你能看到youtube上的视频不。


    Referenc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23vd0EaUT0
Ying Li
United Kingdom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17
Grading comment
waffle 也常常被译为华夫格,谢谢。

1 day2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reverse waffle tread
凸形格纹鞋底


Explanation:
waffle 的纹路是凹形的, 这里则是反之, 属凸形的。


    Reference: http://en.wikipedia.org/wiki/Waffle
tanglsus
United States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