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German to Chinese » Insurance

Solvabilitätsbedeckung

Chinese translation: 承保能力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German term or phrase:Solvabilitätsbedeckung
Chinese translation:承保能力
Entered by: Liang Zhao

02:33 Sep 19, 2007
German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Insurance
German term or phrase: Solvabilitätsbedeckung
Dabei werden auch alle weiteren Rechnungsgrundlagen überprüft, eine angemessene Reservepolitik und eine ausreichende Solvabilitätsbedeckung beachtet.
Liang Zhao
China
承保能力
Explanation:
依据 Bin Tiede 指出的 Wikipedia 有关文章的解说,在保险事业上 Solvabilität 或 Solvabilitätsbedeckung 应该是指“承保能力”。

背后的道理并不难懂:如果一家保险公司收了人家十万元保险费,保证他遇险时理赔十亿元,而那家公司的总资产却只有一亿元,显然该公司的承保能力不足 (Die Solvabilitätsbedeckung ist eindeutig nicht ausreichend.)。

此外,保险公司的客户 (要保人) 绝不只一位,故该公司承保的额度须与保费收入加上自备资产总额形成一定的比例,该比例即 Solvabilitätsbedeckung,这也就是该公司的承保能力。那个比例必须按照某种精算公式计算出来,而且为了确保公司的承保能力,另须设定配合的保留金政策 (Reservepolitik)。

http://www.ins.com.cn/material/2006/06/15/2006061514030876.h...
这篇文章谈的虽然是再保,但也牵涉到承保能力的确定和保留金政策的制定,可以作为对保险业务的理解参考。
Selected response from:

Wenjer Leuschel
Taiwan
Grading comment
Jetzt ist es mir klar. Besten Dank, Bin und Wenjer.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1承保能力Wenjer Leuschel
3偿还能力
Bin Tiede


  

Answers


3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偿还能力


Explanation:
指法人所具有的偿还能力。


    Reference: http://de.wikipedia.org/wiki/Solvabilit%C3%A4t
Bin Tiede
Germany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

1 day14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1
承保能力


Explanation:
依据 Bin Tiede 指出的 Wikipedia 有关文章的解说,在保险事业上 Solvabilität 或 Solvabilitätsbedeckung 应该是指“承保能力”。

背后的道理并不难懂:如果一家保险公司收了人家十万元保险费,保证他遇险时理赔十亿元,而那家公司的总资产却只有一亿元,显然该公司的承保能力不足 (Die Solvabilitätsbedeckung ist eindeutig nicht ausreichend.)。

此外,保险公司的客户 (要保人) 绝不只一位,故该公司承保的额度须与保费收入加上自备资产总额形成一定的比例,该比例即 Solvabilitätsbedeckung,这也就是该公司的承保能力。那个比例必须按照某种精算公式计算出来,而且为了确保公司的承保能力,另须设定配合的保留金政策 (Reservepolitik)。

http://www.ins.com.cn/material/2006/06/15/2006061514030876.h...
这篇文章谈的虽然是再保,但也牵涉到承保能力的确定和保留金政策的制定,可以作为对保险业务的理解参考。


Wenjer Leuschel
Taiwan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9
Grading comment
Jetzt ist es mir klar. Besten Dank, Bin und Wenjer.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Bin Tiede: Dafür gibt es Rückvesicherung.
2 hrs
  -> 谢谢。保留金政策和再保有直接的关系,也因此会影响承保能力的评估。这方面我并不很懂,只是从以往的经验里知道大致的估算原则。保险业界有一定的精算公式可以套用,像我这样不在行里的人无法理解那些公式的由来,所以也只能粗浅解说。